24K99>正文

法国大选不会是致命打击 朝鲜依然对黄金是强大支撑

文 / JOE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克龙如预期般在法国大选第一轮中领跑,黄金跌至近2周低点。

欧元受到鼓舞来到5个月高点,美股期指也大涨。

黄金下跌0.99%至1271.65,白银下跌0.73%至17.8。

铂金下跌0.38%至966.3,钯金上涨0.92%至800.93。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五的黄金持仓较周四增加0.52%,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减少0.29%。

根据CFTC数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投机净多头在截至4月18日当周增加至5个月高位。

重返亚洲

法国大选让欧洲松了一口气,不过亚洲的紧张局势却开始急剧升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与特朗普的通话中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紧张不安的韩国和日本希望加入美军航母打击群进行联合军演。

朝鲜周末称,已经做好准备击沉美国航母。

日本周日表示已经派遣两艘驱逐舰加入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的军事演练;韩国也表示在就进行海军联合军演进行磋商。

中国愈发担心局势可能失控,导致战争以及朝鲜政权在动荡中垮台。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习近平在电话中对特朗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声明引述习近平的话称。

朝鲜周二迎来建军85周年纪念日,以往在类似的重大纪念日都会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

稍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描述他和特朗普“充分交换了意见”。

美国政府未说明航母打击群目前位置,但副总统彭斯周六称打击群将在“数日内”抵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Moon Sang-gyun对于韩国的计划并未提供更多细节,仅表示首尔当局正与美国海军进行讨论。

“我可以说韩国与美国军方对于朝鲜核试作了万全的准备,”Moon表示。

专门监控朝鲜动向的美国机构38 North分析卫星图像发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上周有些活动进行的迹象。

然而该机构表示,这个核试验场是否处于进行核试前的“策略性暂停”或进行正常的运作尚不得而知。

朝鲜周六还拘留了一名年约50多岁的韩裔美籍男子,遭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总人数已达三人。

韩国软件大亨出身的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在接受路透书面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能在5月9日当选总统,他将会努力重启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

“在事情变得不可收拾之前,通过重启六方会谈这一临时性措施来解决朝鲜核武器问题,我希望能让朝鲜冻结核武器计划、暂停核试验,让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检查人员回到朝鲜、恢复监督,”安哲秀称。

如果朝鲜再起波澜,那目前法国大选引起的黄金抛售将只是小小的回调。

市场观点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称,风险情绪改善让黄金今早大幅下挫。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随着马克龙在大选中的优异表现,避险需求很快就消散了。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